close

 

DSC01835.JPG

 

統一宮之後的行程是聖母院(又稱紅教堂)、後來再去郵政總局、西貢歌劇院看AO SHOW 最後是晚間市政廳,原本還有安排一個粉紅教堂,是胡志明市第二大教堂,不過因為時間不夠,就放生這個行程了。書上說統一宮到聖母院有5分鐘,但應該是路況不熟,感覺像是走了15分鐘。

 

聖母院 是胡志明市最大的教堂,屬天主教主教座堂,天主教在越南是前三宗教,早期受到中華文化影響發展出本土的民間信仰,其次是佛教,第三才是天主教,信仰天主教也是深受法國長期殖民影響。

 

#聖母院側面

 

DSC01810.JPG

 

教堂開放時間05:30~17:00,結果我抵達的時候已經超過5點,只能看看外觀,聖母院1863至1880年完工 已有百年歷史,外部紅磚全部來自法國進口,也因此有紅教堂的稱號。

 

DSC01814.JPG

 

這樣的羅馬式建築和越南街頭也有種不一樣的衝突,因為是觀光景點,不少摩托車攤販會在這裡駐點買賣,觀光客也很多。

 

DSC01812.JPG

 

DSC01821.JPG

 

郵政總局就在聖母院的正旁邊,又稱為西貢中央郵局,也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建築,不過外觀看起來很新也非常的氣派華麗,鵝黃色系又帶有柔和,是1886到1891年間興建,是法國殖民時期的第一座郵政局。

 

DSC01824.JPG

 

走進內部圓拱形的屋頂,兩旁和屋頂用深綠色柱子支撐,右邊是復古的電話亭,但那天人太多所以沒有拍到,整體起來很有歐式舊式風格,兩旁郵政人員也忙著處理郵政事務,中間圓環是賣的是紀念品,我就在這裡下手了明信片和我的必買各國磁鐵。

 

DSC01832.JPG

 

DSC01826.JPG

 

DSC01823.JPG

 

後來走到對面的街道,同時入境了兩座百年歐式建築和車水馬龍的摩托車大軍,覺得這畫面有種不一樣的東南亞美感,另外越南的街道標誌真的很難懂,第一天到就一直在繞路(笑)。

 

DSC01840.JPG

 

後來大概步行快20分鐘到西貢歌劇院,鬧區不但車潮多連人潮都多。

 

DSC01842.JPG

 

到歌劇院主要是來看 AO SHOW,有越南版的太陽馬戲團的稱號,主要以竹籃、竹竿和舞者肢體動作來詮釋越南文化風情,是越南的經典表演之一。出發前都可以在KKday上面預購票。

 

DSC01843.JPG

 

1990年落成的歌劇院,原本是法國上流人士的娛樂場所,後來成了越南共和國的下議院會場,直到南北越統一,歌劇院才恢復了文藝表演場地,歌劇院外觀看來也是非常的氣派。

 

DSC01850.JPG

DSC01856.JPG

 

AO SHOW的裝置藝術車,很詮釋透過竹類為表演的形象。

 

DSC01849.JPG

 

開演前先去報到,親切的服務人員會送上茶水,體貼外面的真的很熱還會附上加冰塊服務。

 

DSC01847.JPG

 

喝了一口茶之後,發現超級好喝,有種香茅茶的感覺,當下簡直是消暑解渴啊。

 

P_20180427_171128.jpg

DSC01845.JPG

 

等候開演的時間,我就和同是等待人坐在這裡看看車水馬龍

 

DSC01863.JPG

 

摩托車大軍和隨意過馬路的路人們,來越來胡志明學會的前幾件事 就是過馬路要快狠準。

 

 

DSC01865.JPG

 

越南公車,後方正在興建捷運中,歷經了2年多 不知道2021年的現在,捷運是否已經開始營運了呢?

 

 

DSC01861.JPG

 

東南亞Grab,機車和汽車的uber,綠色是標誌性的指標,天氣太熱和距離太遠是可以考慮的代步選擇,用APP叫車,雖然我覺得現場攔截 司機也會讓你上車,不過那次第一次自己出國和第一天到,還沒來的及勇敢嘗試,也算是滿可惜的。

 

DSC01860.JPG



後來開演AO SHOW 藝術表演, 一場滿特別的表演方式,可以知道竹籐在越南文化裡占有很不可或缺的位置。

 

P_20180427_191930.jpg

 

後來幫一個也是自己來旅行的泰國女孩拍照,這時後我們都互相幫對方,而且我們溝通方式是用中文喔,因為他在泰國是在地導遊,常常會有中國遊客,為了溝通 她學會流利的中文,英文也很在行,真的很厲害。

 

P_20180427_174711.jpg

 

看完SHOW之後,原本打算吃個晚餐就回青旅的路上,經過某個路口回頭一看這麼氣派的建築,立刻翻了我的旅遊書,才知道我莫名其妙地走到了市政廳,也算是時間利用的巧。

 

DSC01869.JPG

 

後來呢,那時候晚上快8點我還沒有吃晚餐,於是在附近街道中找尋吃的,放眼望去只有這間有開,雖然看起來有點怕怕的有距離感,不過看著有不少的客戶上門,於是鼓起勇氣的走進去吧,那幾天吃下來,覺得這間是很道地的小吃店,不是連鎖,就像是家裡路口的麵店那樣。

 

DSC01875.JPG

 

店員馬上遞給我菜單,這種菜單很好點 有圖片,價格也標示得很清楚,所以我就指著圖片向店員點餐,沒記錯的話那天晚餐是吃雞肉河粉。

 

P_20180427_194408.jpg

 

店家桌上有擺放點心,但因為不知道是什麼和這應該是要另外收費,所以我沒有去動它。

 

P_20180427_194430.jpg

 

濕紙巾泡水,我想應該是保冰保涼功能吧。

 

P_20180427_194422.jpg

 

我的餐點來了,還附上一盤生菜和醬汁,越南料理 生菜 是一種特色,應該是說大部分東南亞國家都這樣,越南即使是湯麵料理,湯裡面的菜感覺像是放湯前一刻才加進去,不像是我們平常吃的菜都先燙過,所以後來我就把整疊生菜倒入湯內,幸好豆芽菜半生熟還算是可以,醬汁味道挺特別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原味。

 

P_20180427_194742.jpg

 

這天的小吃店,讓我覺得很融入在地,一開始雖然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不過吃完之後覺得好美味啊。

 

P_20180427_194809_BF.jpg

 

吃飽後慢慢走回青旅,路途中夜市,但因為那天早上是搭早機,白天又不斷迷路繞遠路天氣又熱,所以只想早早回青旅補眠。

 

P_20180427_201050.jpg

 

那天忘了記錄我的床位,在青旅睡的舒服很安心,準備隔天的行程。

 

P_20180427_2015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