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458.JPG

 

2021/4/27 菲菲無憂無慮的去當小天使,這17年又7個月 謝謝妳的陪伴,謝謝遇見妳。

 

菲菲是個幸運的孩子,倔強,堅持,貼心,還有受不了的愛逞強,但也因為這樣菲菲這麼認真努力的生活著,人家說人的面相會轉變,菲菲也是越活越美,從小的頑皮臉到越來越老後那種溫柔,我想一定是我們給了滿滿的愛 才會讓妳永遠那麼可愛那麼美。

 

DSC_4226.JPG

 

其實幾年前邁入老犬生活後,我們同時也慢慢的做心理建設,但再多的建設當真正分開的時候,還是非常非常的捨不得,但還是要哭著祝福,菲菲是身體老化的器官衰竭, 器官早就慢慢退化,因為慢性腎衰竭也打了一年的皮下點滴,扎針這塊我也是慢慢變勇敢,還有關節退化 雙腳漸漸沒力、耳朵漸漸聽不見 眼睛漸漸看不到,後來也有老人癡呆症,老化是循序漸進的,所以對我也是從頑皮變成依賴。

 

DSC_3713.JPG

 

老犬後的生活,照顧起來需要耐心和貼心,主要是需要更多的時間照顧她的起居,像是菲菲有慢性腎臟病所以後來飲食都以醫生開的處方飲品為主,早上餵食營養奶 中午也一餐營養奶,也因為這樣我有大概一年的時間,每天中午都會回家,到了晚上處方罐頭,加上雞肉絲雞肉泥或是蒸鯛魚片,聞起來更美味,每次看妳吃飯都覺得好療癒。然後還有隔周甚至一周要去獸醫定期回診追蹤體重,每次你也都很乖的待在籠子裡,但是但是,年輕的時候是一個常常想要跳車的孩子。

 

DSC_1063.JPG

 

醫生說菲菲現在看你都很溫柔。

 

DSC_2089.JPG

 

老後排尿排便是最辛苦的部分,隨著越來越老,排尿會開始失禁,年輕時候可以早晚各一次外出,老年後尿布是必需品,但也必須老實說包尿布是減緩家裡的清潔度,還是會外漏或是尿布掉下來等等狀況,所以家裡常常需要清潔地板,因為有味道,弄得到處都是也是常常發生的事,這點非常需要家人的支持和體諒。隨著老後,即使是在安全的家裡,也要替他們安排安全的空間,所以柵欄也是老犬必須,但是菲菲就很倔強跟太聰明,聰明到會用鼻子將柵欄往上抬和莫名其妙地往前衝,衝到可以突破柵欄,逃出柵欄,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又可愛。

 

DSC_4210.JPG

 

圍住柵欄第一安全考量,第二是在老後在家裡也會失去方向,或許是因為老人痴呆症又或著看不見聽不到,常常會卡在一個地方出不來,一開始不會求救,就真的會在那裡好久好久,所以後來我都會結上鈴鐺,一有動靜至少還知道在哪裡,但到了很後來終於學會了求救,有次聽到你求救真的覺得你很可愛,另外也需要讓他們多在家裡練習走走,一來練習走路,二來讓看不清楚的他們可以更熟悉家裡。

 

DSC_4673.JPG

 

有一次洗完澡一出來,看到妳在門口等我而且還睡著了,覺得很窩心,菲菲~辛苦妳了耶,這麼昏暗的客廳 妳一定是聽著水聲還有認得我的味道 還有認得浴室門有一塊布慢慢地走過來的吧,貼心又執著的孩子。

 

DSC_4719.JPG

 

還有也會記得回房間睡覺的路,我知道你有這樣記在心裡。

 

DSC_4277.JPG

 

缺乏安全感的時候,也要常常摸摸她,給他們足夠的安全感。

 

DSC_4678.JPG

 

不管是失禁或是生活上的各種改變,照顧者需要很有耐心和關愛,因為牠們也會害怕也會慌,也會因為怕自己闖禍了而不知所措,但他們不是願意的,因為各種老化很多細節就是無法控制,所以要體諒要更關愛。當然照顧者的心情也需要被照顧,家人要適時的要給予支援和放鬆,這真的很重要喔,菲菲也讓我學會了照顧者這件事。

 

DSC_4569.JPG

 

菲菲~我現在早上我都一樣的時間起床,晚上也不會特別晚下班,不會因此而晚起晚回家,就是多出了原本需要打點你飲食起居的時間,那時醫生說擔心我的時間會空出太多,會胡思亂想,但你了解我的,雖然你離開後的第一周我做的任何生活習慣都變成不習慣,但我會想起你的貼心和你想讓我不要悲傷要快樂。這張是還沒有圍住柵欄之前你送我上班的模樣。

 

DSC_1103.JPG

 

慢慢的打出這篇想念文不容易,一方面是紀錄,一方面是如果有看到的人家裡有老犬,這些經驗可能也會有幫助,菲菲也會覺得很棒的吧。你看這樣的模樣說你是17歲又7個月真的一點都不像啊,這麼可愛的讓鄰居和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了,鄰居和朋友都非常的關心你的。

 

DSC_3722.JPG

 

這兩年有時候會推著你到公園吹吹風,雖然你不像年經的腳力一樣可以從家裡走到公園或著大肆奔跑,但推著你到公園,再下來走一走也是另一種樂活的方式,到公園的你每次都笑的很開心喔。

 

DSC_3438.JPG

 

DSC_3452.JPG

 

到了後來雖然不會跑遠,也只是就近走路,拔拔草,或是坐著,是不是有一種安心的感覺呢。

 

DSC_3462.JPG

DSC_4560.JPG

 

菲菲妳很幸福喔~從小有姊姊帶著妳到處旅遊,那段妳一定很開心,笑得開懷 跑的快樂,到後來我陪伴妳9年的老後的生活,17歲又7個月已經很不容易了喔,安心地帶著愛去當愛奔跑的小天使吧,雖然我整理照片的時候還是會想念而哭,不過就是會阿 就像妳一樣的重感情啊。

 

DSC_4220.JPG

 

我們也這樣的吃了這麼多年的生日蛋糕,雖然常常因為太想吃蛋糕而咬到我的手,不過看你吃的這麼起勁 還是這麼可愛。

 

DSC_2455.JPG

 

今天是你當小天使後的一個月,這個月對你的想念沒有減少,這麼年來謝謝你帶來的歡笑和陪伴,謝謝你的付出,你在全家人裡面都各自有各自不同的回憶,我們是一家人。而你也這麼的幸運的有我們,還有年輕時候的那些同伴朋友 還有幫你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美髮師,更重要的是姊姊找到的這麼優秀的醫生,一起照顧你的健康,這些都讓你的人生這麼的圓滿,就是因為我們給了這麼多愛,才讓妳陪伴我們這麼久對吧,妳就是貼心。

 

DSC_3475.JPG

DSC_3731.JPG

 

DSC_2848.JPG

 

想跟你說 我懂你的愛逞強 我懂你的倔強 也懂你的貼心,我們會時時刻刻的想念你。人家說不要讓寵物看見自己的捨不得,但不行阿 我就是捨不得,你也一定捨不得我們吧,不過我們都擁有這麼好的回憶。

 

DSC_3456.JPG

 

菲菲~ 謝謝妳的相信,謝謝妳對我的依賴,讓我覺得我看你有愛,妳愛我也有愛,謝謝遇見妳。

 

DSC_34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