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崎頂這車站啊,這幾年似乎頗紅的,這次是第二次來到這,心情大不同,

大約在大學2-3年級的時候,也和一些好友來到這裡,

無人車站總是這麼吸引人。

 

 

這趟完全是出發前的臨時起意,也是一個人的放風行,

我都花自強號下竹南了,總不能單單吃個中餐下午茶就回家吧!

這樣豈不是太浪費車費了! 所以現在光是吃飯聚會已經讓我覺得空虛無比了,

就一定要安排的小景點不可!

 

 

 

這天到崎頂已經下午4點多,或許真的有點晚,秋季六點天就黑了,

所以月台上還真的沒什麼人,只有些攝影客立著腳架耐心的等火車經過

 

 

這裡的人少,確實是滿適合拍鐵道及行駛火車的,

但是要注意自身安全,除了每站都停的電車之外,

每一台都是很快速經過的,千萬別做搏命危險的動作啊

 

 

  

 

月台上沒有站長,也沒有售票台,進出站只有靠這台刷卡機進出,

以前好像還沒有這台,都是在靠上車站買票進入的

 

 

不同的是,這裡的告示牌變多了,有明顯的方向指引,這附近能逛的地方就在附近

  

 

這是進入月台的入口,也就是車站的大門,好平易近人

  

 

接著,沿著指標走就能體會完全無受人打擾的鄉間小路了

  

 

上坡後每一處都是挑望台,不一定非得要去觀景台參觀,隨便找著椅墊坐就很好了,

只是這邊的風超級大啊,也難怪這裡佇立著風力發電機,

女性朋友們來到這裡 我想頭髮還是綁起來吧 真心建議。

 

 

 

觀景台旁邊就是住戶人家,這裡環境很安靜,不難感受這裡的悠閒氣氛,

親子散步和隨意走走的好地方。

 

 

 經過了觀景台,隨著路標走就會抵達子母隧道

 

 

 

子母隧道簡單來說就是兩座當年是雙軌的隧道,詳情請看以下簡介

 

 

這趟之後覺得竹南鎮把觀光做的很好,

譬如一出竹南火車站,服務處會有小旅行資訊介紹,很完善

下次想去認真在走歷史痕跡的談文車站。

 

↓子母隧道歷史

 

秋天傍晚時後來這很剛好,非常適合無負擔的散心

我壓力沒有很大 大家不要誤會

 

而這天最讓我難忘的莫過於這段通往隧道的路了,因為走回來已經是夕陽西下,

沒想到會這麼的美,我在這停留到快天黑了才走

 

 

尤其一台台火車路過,已經比無人車站更讓我印象深刻了

所以說去一個地方真的也別太專注於必玩景點,有時路過才是美啊。

  

  

 

 

 

也要學一下藝術家拍一下特寫鐵網照

不過鐵網 鐵軌 夕陽 真的絕配耶

 

應該說這些景都是絕配

 

 

 

同樣的景點,已經過了7年,許多人事物都變得不同,

這也是這趟放風行一個很不一樣的啟發,

大學生的我們哪知道未來會過得怎麼樣呢

而看到這幕,立刻有好多跑馬燈出現,

如今各自生活的各自生活,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想就是這樣的意思吧~

 

 

 

 

鄉間小路上,拍到一張覺得自己很厲害的景→自以為

這天的散步行超愜意和輕鬆的,這趟自強沒有白費 XD。

 

 

《後記》

來記錄一下這隻小黑,

這隻小黑在我走鄉間小路的時候一直尾隨我!

不能因為我身上有狗味就跟隨著我阿,而且還被他熱情的口水沾到 ..數次><.

我沿路一直拿衛生紙擦被沾到的衣服,然後還當街教訓小黑(其實整條也只有我1人)

要不是因為他主人從哪個雜草叢裡走出來,

我看小黑都要跟我跟到崎頂車站去了

不用這麼熱心啊 好動的小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