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2023年7/15-7/16和友人來趟騎機車環狀桃園基隆之旅,記一下這兩天的流水帳,沒想到照片還蠻多的。這次起源是友人熱愛騎車,她有個騎車夢,絕對是個女騎士來著,有一次我跟她約晚上聚餐,見面她跟我說她剛基隆騎車回來,我敬佩不已,說下次要去可以揪我,我也想體驗一下,但我的機車不能騎,太遠可能撐不了,友人說: 新車 我有。於是產生了這趟機車行。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我們雙載,兩個人的行李都要放在車廂,沒錯,上面是我的行李,如此簡約,友人比我更簡約,我們的隨身包加行李共4件放到車廂裡絕對沒問題,最近旅行過2次,我們共同點就是追求輕便。一早先到附近早餐點進食以免出發到一半血糖過低,出發第一站ARC CAFE 享用早午餐,10點半深坑到了,騎乘1個多小時。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這家店好低調,滿容易路過的,高挑的環境吃早午餐會覺得很放鬆,這焗麵很好吃,鬆餅也不錯。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下一站>>容軒步道觀景平台 14:00 就這樣騎到基隆,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遠,車程有種微烤爐的感覺,不過針對防曬,我們倒是做的很倒位。容軒步道在八斗子區,從鬧區衝去看海,不錯不錯。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很熱,但防曬要做足。在這個下午汗都是用飆的。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下一站>>101高地,遠眺基隆嶼。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用包包不求人的架設拍攝角度,雖然很膽戰心驚的深怕手機掉下來,但拍得好成功喔。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下山,也小小的健行一下。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下一站>>大坪海岸看海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結果前面好多藤壺,藤壺這寄生蟲長起來數量多到很嚇人,不密集恐懼症都會密集恐懼症了。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怎麼會捕捉到我這種鏡頭呢(笑),這是我快往後倒的前夕,也不知道怎麼會演變成這樣,成了友人的歡笑聲。一定是前面藤壺多到太驚嚇。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乘紀念。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下一站>>正濱漁港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隔壁在拍網美網帥照,我們熱得半死但還是必須包成這樣。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下午4點繞到基隆火車站前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飯店checkin 後卸下行李,步行去"與鯨鯊共游"的AR虛擬實境,結果可能因為人太多吧,虛擬魚類好少。只有轉向看看好懷念的台馬之星。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晚餐Bambino 邦彼諾義式餐廳

B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吃飽走到外面的海洋廣場,這邊的人工草皮很乾淨,還滿多人坐著聊聊天。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到基隆之後晚上的行程都是步行,下一站>>獅球嶺砲台 夜景,要看這片夜景要先爬一段,路程不遠,只不過都沒人,現場就我們倆獨享,奇怪,週六的怎麼沒人想看夜景(笑)。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下一站 基隆廟口,去買個飲品喝,廟口依舊是人山人海。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然後只想記錄,我邊走邊大飆汗的狀態。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還是回飯店舒服一些,這次住海洋廣場的正對面華帥飯店,風景和房間乾淨度都很好,還可以泡澡舒緩剛剛其實走了好久的腿,但早餐沒有蛋,我執著在大眾覺得不是重點的點了(笑)。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一早清晨,我以為我看錯,但友人證實有多老鷹在覓食水中魚兒。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下一站>>仙洞巖,這裡很特別的地方是它是一個天然的海蝕洞,進入主殿後就是進入一個岩石的洞口,身旁的岩洞還會滴水,非常的天然,像是走進洞穴裡參觀。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最特別的是走入狹小的海蝕洞之間,半蹲走下去才能前進,身形小就是很吃香啊。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這一天就是海景一日,天氣真好。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下一站>>外木山風景區附近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大武崙白沙灘的附近,這不停下來真的不行啊,好美的漸層。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金山老街吃鴨肉麵和芋圓>>水尾附近的沙灘,我還記得多年前和陳旅伴來這裡淨灘過。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一線天,走一小段才會到,這裡簡直是秘境啊。這 綠藍色的海怎麼這麼美啊!會捨不得走。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這裡是一線天的洞穴,但我還是覺得直接出洞穴拍起來比較美。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不求人自照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路過這段山景覺得很美立刻停下>>磺清大橋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友人的小白車紀念照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一路騎者海線往石門的方向騎去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海線的公車站牌都很值得讓人停下,在這邊拍照遇到一位正在等車的阿姨,她說她70歲了,我們完全看不出來,她從說她常常從淡水搭公車來這區海線走走,覺得她很厲害也很獨立,健康和自己可以踏出去真的很棒。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驚見一朵鯨魚雲朵。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從基隆沿海線到石門這段,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從關渡切回到這間美好時光享用下午茶,這間是古物風格的舊住宅建照,古色古香到一進來就覺得整個氣質提升(笑)。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怎麼拍都很有意境 好像雜誌封面,點心和茶不僅非常精緻,吃起也很值得誇獎。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路過八里區的陽光乍現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沿著林口回到桃園,臨時動議去吃當天聊到在IG上滑到一個在市區附近的定時料理,拾位製飯所,小間位置不多,用心好吃,很推。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這是這兩天的路線。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快速記錄流水帳,謝謝友人揪我桃園基隆熱血機車之旅。讓我也是看海看到飽,我和家人朋友分享這件事大家都覺得騎這麼久坐這麼久不累嗎? 現在還這麼熱血真的很不容易 ,但其實不會累,我們都屬於看風景會飽的人(笑)。

騎機車 桃園-基隆兩天一夜記

 

紀錄一下錄影紀錄,搏命手持錄影的我 大家不要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