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323.JPG

 

這天參加Tour行程,前一天在民宿預定,一早快5點在民宿外的街口等待,搭上了這台吉普車沿路載其他併團的旅客上車。

 

P_20180501_052349.jpg

 

結果原本說是白沙丘看日初,不過抵達的時候太陽已經升起,但難得在沙丘上看日初,也覺得這樣遼闊的日初視野有點感動,只是覺得可惜沒有親眼看到太陽升起的那一瞬間。

 

DSC02287.JPG

DSC02291.JPG

P_20180501_055304_BF.jpg

 

這台是這天載著我們半日遊的通風吉普車。

 

DSC02286.JPG

 

當天一早在車上認識的一位女孩,不知道哪個國籍,只知道她非常非常的熱情到不行,就是一路上說話停不下來的那種,其實我英文很差啊,所以幾乎一路都聽到出神,也常常會有想安靜的時刻,不過也很謝謝她幫我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DSC02316.JPG

DSC02306.JPG

DSC02284.JPG

DSC02311.JPG

 

下一站前往紅沙丘的路上,巧遇有點瘦的牛隻。另外搭吉普車親海這感覺很不錯。

 

P_20180501_064239.jpg

 

比起白紗丘我更喜歡紅沙丘,一到的時候覺得很驚艷,覺得在越南也可以彷彿來到沙漠國家的感覺,偏土紅的沙子放眼望去實在很壯觀。

 

DSC02323.JPG

DSC02324.JPG

 

美奈是個靠海小鎮,這樣的海岸沙丘也成為另類的特色景觀,就像台灣新竹的香山沙丘和桃園草漯(ㄊㄚˋ)沙丘類似,但美奈這不知道是不是地質的關係,沙子偏紅踏起來又很細很舒服,不一樣的視覺和觸覺感官。

 

DSC02359.JPG

DSC02348.JPG

 

觀光景點總是有很多攤販肩上扛著兩籃子賣水賣飲料等等。

 

DSC02346.JPG

DSC02338.JPG

DSC02330.JPG

DSC02329.JPG

DSC02327.JPG

 

#沙丘旁的街景

 

DSC02361.JPG

 

下一個景點美奈漁港早市,是個在沙灘上擺攤的漁市場。

 

DSC02373.JPG

DSC02367.JPG

DSC02385.JPG

 

但一走下來被現場沙灘的環境給嚇到,很真實的面貌,沙灘上的垃圾很多,塑膠袋、塑膠片、寶特瓶還有魚類蟹類貝類的屍體,看了實在覺得很矛盾,這樣周遭的魚想必應該活不久吧,如果不以一個振興觀光美化環境的方向來看,美奈漁港還是必須好好改善環境,至少收拾一下垃圾,保護海洋生態,不然這裡海洋資源還算豐富,繼續下去覺得可惜了。


#左邊沙灘旁賣魚的婦人&好多垃圾
DSC02381.JPG

DSC02395.JPG

DSC02383.JPG

 

幾乎每個漁船都非常團結的插上越南國旗,從岸上看上去滿壯觀的,海上也有正在工作的漁民。

 

DSC02375.JPG

DSC02396.JPG

 

DSC02388.JPG

 

鴨子路過,海上的垃圾不要吃啊。

 

DSC02392.JPG

 

走進去漁市裡面參觀,這裡幾乎都是婦人用多個盆子分類魚的品種就地販售。

 

DSC02389.JPG

 

海鮮種類還滿多的,蟹類、貝類、軟絲類是大宗,整條魚的比較少,也可能是和近攤捕到大魚的機率比較小有關,且這裡的顧客也不少,是個偏安靜的漁市場,沒有像台式文化漁港叫賣那種,不過台式漁港叫賣我也是很愛看。

 

DSC02380.JPG

DSC02379.JPG

DSC02399.JPG

 

#很庶民的邊吃便當邊招呼客人

DSC02402.JPG

 

美奈漁港從高處往下有種很特別的越式漁港風格,圓圓漁船獨一無二的特色,走下沙灘也可以近距離一看當地日常,我很喜歡這樣觀察不同生活方式的旅程。

 

DSC02366.JPG

P_20180501_075432_BF.jpg

P_20180501_075506.jpg

 

只是讓我覺得環境很震驚的沙灘垃圾合影,希望可以好好的保護好這裡的環境。

 

P_20180501_075414_BF.jpg

 

之後前往這趟Tour 的最後景點仙女谷,這地方滿特別的,又稱之為「紅峽谷」。

 

DSC02409.JPG

 

紅峽谷是穿梭在偏紅沙岩層下,伴隨河流的下流路段,在紅沙子和岩層之間,沿路都步行在帶沙的溪流中,這砂質好細好軟,覺得好像可以邊走邊保養腳底。

 

DSC02429.JPG

DSC02425.JPG

 

走在這裡也要非常的小心,不少遊客往上走拍照,會不小心滑倒,砂質太軟,帶泥的部位很容易就陷下去了,所以我都不敢往上爬,掛著相機如果因此滑倒這我無法收拾(笑)。

 

DSC02420.JPG

DSC02411.JPG

 

紅峽谷太特別,只可惜導遊在這裡的時間太少,沒有辦法走到底就必須原路折返,但也看到了這樣很不一樣自然景觀。

 

DSC02423.JPG

DSC02410.JPG

 

這天Tour行程就在紅峽谷後結束,時間大約中午,回到民宿收拾行囊,走到美奈巴士站準備搭車前往胡志明市,先去車站完成報到之後,就到附近找間中餐吃吧!就這家了。

 

DSC02443.JPG

 

這次一樣是看圖點餐,點了這份"越式煎餅" ,內容物有肉、少量魷魚和大量的生的豆芽菜,在越南幾天吃了好多生的豆芽菜,倒是旁邊這碗醬汁非常不錯,整體口感吃起來脆脆的,好吃。

 

DSC02442.JPG

 

然後這杯冰咖啡不誇張,就是咖啡只有這樣,剩下都是冰塊,超級甜,根本就是要等它退冰才能喝,如果是現在的我去越南喝咖啡可能要自備水加下去,真的甜度爆表啊,當時我一定是要入境隨俗所以每次喝都堅持不加水(笑)。

 

DSC02441.JPG

 

吃飽喝足搭乘12:45的車回胡志明市。將近6小時的車程。

 

P_20180501_123156.jpg

 

這台回程的巴士,準備離開純樸的漁港。

 

P_20180501_125041.jpg

 

#休息站

 

P_20180501_155806.jpg

 

路邊街景,發現這區的平房屋頂都會尖尖的建起來,左邊第一戶第二戶都是,一開始看覺得稍微奇怪,不過沿途看多了也見怪不怪了,或許這風格對當地人有重大的文化意義也說不定。

 

P_20180501_163646.jpg

 

在美奈巴士站有個小插曲,這對馬來西亞情侶 我們在大叻往美奈的巴士搭同一班,現在美奈往胡志明也是同一班,然後在吃美奈吃越式煎餅也是同一家只是不同桌,其實行程的方向相同,要巧遇也不是太困難,到胡志明市後相約一起晚餐,然後我跟他們聊我很喜歡大馬創作才女戴佩妮和鬼才黃明志(笑)。

 

P_20180501_211337.jpg

 

吃完晚餐後已經9點半,一起逛著外面這條熱鬧的街,連續兩天和不同國籍的人晚餐時實在很特別,一樣雖然未來不會聯絡,很多事可能也不一樣了,不過還是很開心可以跟你們一起晚餐。

 

P_20180501_212357_BF.jpg

 

結果我那天住到這條街,很吵雜的地方,感覺像是酒吧街,1樓大部分都在飲酒作樂的感覺,幸好那天我也是累了,雖然睡得很不安穩,但也是平安到早上。

 

P_20180501_2123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