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我又來畫數字油畫了,前年畫了一幅小橋流水的數字油畫後,今年再度畫上第二幅,起因是那天同事在揪團買油畫,讓我發現了台灣風景系列,當時覺得再次進入數字油畫世界應該又會畫個半年的,那段日子又有在畫色鉛筆的繪畫本,如果一畫油畫下去 色鉛筆繪畫進度會嚴重落後所以有點猶豫,但自從看到這幅阿里山小火車後,晚上都在想這幅畫起來一定很好看,所以事不疑遲就再次加入油畫世界吧,果然畫起來真的很好看!我又透過數字油畫一圓畫家夢了!

 

 

這幅比上一幅小橋流水難上很多很多,當時拿到的時候同事還問我說:你要不要退貨?這幅超密的耶!老實說當我拆封看到這密密麻麻的程度時,有愣了一下心想我這次不知道要畫多久了,但當下還是覺得無論如何我都要把它畫完,而且畫完整圖我想我的近視又會加深了吧(笑)。

 

 

一樣會附上畫筆還有一張原稿紙,千萬不要小看這原稿紙喔,後來還是有用途的。

 

 

細細看這些格非常細小,中途勢必要再自己買上畫筆才可以好好完成這幅,因為原本的筆會被操到分岔,且某同事當時剛好去韓國玩,逛到書局時看到一款極細筆,就送我當伴手禮了,這極細筆也幫我大忙,畫起來非常順手,雖然這支最後還是被我操壞,但是出了這幅作品也是不錯的!

 

 

 

來看看這幅畫的進化史吧!這次加上了日期,因為這幅又讓我畫了有半年之久,不過這因人而異的,因為我大部分都是趁著假日比較有空的時間進度才會有大大的進展,平日也是一點一點的畫上,兩小時左右的進度其實也才一點點啊。

 

04/05 

 

 

04/07

 

 

04/13

 

 

4/14 

 

 

在畫的時候,雖然鐵軌區和櫻花區細格的部分很多,不過最讓我覺得有難度的地方是在欄杆遠處那直直的細線條還有火車頭那橫橫的線條,因為非常的細,筆最後毛掉一定就是會畫超過格子,但也因為細節很講究,也才突顯整幅的層次感,雖然當下有一種抓狂感(笑)。

 

04/15

 

 

04/18

 

04/20

 

04/21

  

  

05/22

  

 

 

07/03

  

 


在畫的時候我不太會去設定這幅什麼時候會完工,就慢慢的畫慢慢的畫,也有可能是因為每次畫都覺得好像離完工的時間很遠,所以不多想對我來講好像反而畫的比較快。

07/30

 

08/03

  

 

大概在這個時候大致的雛形已經出來了,我都是在客廳桌上畫,家人們經過也都會說 哇 感覺有火車要衝過來了,也說有像有像喔,家人們也都在關心著這幅畫什麼時候要完工,還會幫我開燈深怕我近視加深(笑)。

08/13

 

09/04

 

 

09/10

 

 

這時候遇到了瓶頸,就是在這中間過程中,有時候上一秒在畫一區的數字,但沾顏料下一秒我就忘了(糟糕 XD)然後又細成這樣我又找不到了,這時我就會放棄直接畫新的一格,所以就會有畫一半但我不知道要接續什麼的情況,還有格子峰迴路轉到我以為我畫完了但是其實沒有,這些情況就拿起了原稿去找這些沒有數字的到底是幾號,真的很細吧,而且圖稿真覺得應該再列印大一點,其實也不好找耶,所以這過程也是很用心的。

 

09/15

 

 

09/24

 

 

09/25

越來越立體了,終於感覺快要完工了啊!

 

 

10/10 國慶連假也好好善用。

 

 

這時候我都想拿放大鏡來看我還有哪些地方沒有補足,也幾乎快到了完工的階段了,但是就是還是會找到一些沒有畫到的漏網之魚。

  

 

每次畫的時候桌子都相當的凌亂。

 

 

10/23

好感動,終於完工了!其實真正完工的時間應該是10/16才對,只是我到10/23才拍下(白天採光比較好),遠遠看這幅畫真的好細膩也好有層次,小火車內還有車長的剪影,且還是9號列車喔,這是一幅春天纓花下的森鐵火車,好漂亮我也好喜歡。

 

 

這幅目前還放在家裡的客廳裡,經過這麼久時間的畫圖一定要在家裡展現一下,而且每次路過就覺得 怎麼會這麼好看(笑),就好像前年在阿里山拍火車一樣,只是這次是用畫的感覺很不一樣。

 

  

 

而且這一畫還有點上癮,朋友知道我有在畫就把他抽獎抽到的油畫禮物再轉送給我,所以我目前在代客油畫中,家人都說:你怎麼又再畫啊。但數字油畫真的不需要技巧,就是要耐心的把他畫完而以,幫朋友畫完再還給他也不錯,至少還有個展示空間嘛,而且看到完成品也真覺得很開心。

  

 

連菲菲也關心著我終於把這幅給完成了。

 

 

 

 

 

 

數字油畫很推薦可以玩玩,我大部分都是邊聽著音樂邊畫,直接按著數字畫上去,不用去思考也算是很好的沉澱疏壓工具吧,畫完又可以有成就感,覺得好漂亮很厲害 這樣我就滿足了,真想再畫一幅台灣風情系列,糟糕,真的上癮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