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台中的晚上 雨下的時大時小,不過還是撐著我的小藍傘在外面遊盪,一抵達台中火車站之後才發現台中也換新站了,但這跟我印象中的台中火車站不一樣啊,學生時候記憶中的車站很大,而且是古蹟的模樣,現在變的更大而且現代許多。

 

 

這是台中舊火車站,我還是喜歡念舊的樣子,就像桃園車站一樣,從學生時代就開始搭火車,換成新站的時候心裡對舊站非常捨不得,但這就是一種捨不得改變但又要接受改變的心情吧。

 

 

明亮寬敞的新火車站

 

 

到了台中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尋找我的青旅,火車環島在住宿的選擇還是離火車站不要太遠比較好,隔早起來搭車都很方便,所以我都選步行10分鐘以內就可到達的住宿點,今天要住的是KIWI 奇異果快捷旅店(二館),在KIWI認識環境休息一下,就出門繞繞台中市區。

 

 

 

正值下班時間的台中市區,路上的交通車來車往,很熱鬧的城市,先走到了台中公園。

 

 

台中公園的湖心亭也是個市定古蹟,位在公園的日月湖中,位置很好找,夜晚走進公園最顯眼的一處,台中公園興建在日治時代,當時湖心亭有『雙閣亭』、『弘園閣』、『香閣』的美譽,最原始的湖心亭是草棚式的涼亭,後來第二代是為了『台灣縱貫鐵道全通式』而改建的紀念建築,當時想必是許多官員在這裡休息開會的地方吧,而現在湖心亭也是經過多次裝修才有現在的模樣。

 

 

 

 

雖然當時雨又開始下了,但是還是走完了一小圈,只是這過程的雨下的讓我好想買雙雨鞋,一天下來好像也練就一身夾雨傘按快門的功夫,這時也慶幸我的A5000是小而巧的相機。

 

 

 

雨中的湖心亭其實滿美的,尖尖的屋頂還有下雨那種更模糊的倒影,這天採點了一個台中市最有歷史的公園。

 

 

第一天的晚餐走在忘了是哪條路上的快餐店吃乾麵,只不過這口味真的不合我胃口,讓我感覺不知在主打什麼的乾麵。

 

 

後來走到了宮原眼科,一個結合現代和舊建築的衝突印象,不過我倒是比較喜歡舊建築的部份,宮原眼科是日本眼科博士宮原武熊所興建,是當時日治時期最大的眼科診所,後來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戰敗宮原武熊返日本,原有的眼科診所就變成台中衛生院。

 

 

但時代的變遷之下,醫院診所一家一家的興建,衛生院也逐漸的被人遺忘,直到知名鳳梨酥品牌日出的改造才讓舊樓煥然一新。

 

 

不過裡面我倒是很快就走出來了,雖然裡面的裝潢比較精緻,但可能因為沒有要買東西,且也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就是。

 

 

 

還是看看外面舊建築比較喜歡,右邊是一整片的落地窗左邊是紅磚的圓拱型長廊實在很衝突。

 

 

尤其覺得保留最當下的樣子最有特色,即使它只剩下一面牆。

 

 

衛生所的舊牌和走廊上的燈色,覺得這紅磚建築更加溫暖,雖然走進內部讓我覺得有點兒空虛,不過外建築來講這裡我還是很喜歡,也覺得晚上來的很對時機。

 

 

 

逛完眼科之後就回青旅休息,因為晚餐也吃的太空虛,所以隨手在販賣機買了御茶園奶綠到頂樓喝邊寫著我第一天的日記和花費,第一天下雨天,但也是個開始期待明天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