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從枋寮到台東,南迴的海很療癒,環島第五天慢慢的進入東部,也開始進入輕悠。

 

 

台東火車站當時正在裝修,不知道今年是不是已完工,將來是不是會變成很大的車站。

 

 

火車站右手邊是台東的鼎東客運,但為了方便這次還是租機車遊台東。

 

 

這兩天落腳台東的背包客棧,環境整體我覺得非常好。

 

 

簡單的茶水間,晚上可以泡泡茶

 

 

兩晚的寢室,這兩天有來自花連到台東出公差的女孩兒當我的室友。放下行囊之後 好餓,先出去覓食覓食。

 

 

這碗麵現在想想都讓我好懷念,兩天台東我來這家就吃過兩次,也是誤打誤撞吃到了間對味的麵店。

 

 

台東第一天到了台東森林公園,天空雲層很厚,但悠閒的騎著車環繞這裡 就很好。

 

 

五月的第一天,天氣涼涼的,森林公園地大分散了人潮,和前一天古色古色的台南相比,進入台東真的等於進入悠閒,這個下午也就慢慢的騎著單車。

 

 

台東森林公園也稱為黑森林公園,主要因為為了防風所以種植木麻黃,遠看看似神秘而得名,剛到青旅的時候,店員知道我要先去森林公園,就和我說他以前國小的戶外教學就是去森林公園種樹,所以他說:公園裡面那麼多樹,其中有幾棵就是我種的喔。這樣聽起來 不知道小時候在公園裡種樹是不是台東人的兒時校外教學記憶呢,這樣也真是有趣。

 

 

這裡是琵琶湖,沒有晴空的襯托,湖面下的水草不清晰,但怎麼樣的角度也是詩情畫意。

 

 

路過覺得好景色就直接停下,就是這份迷人的自由啊。公園內也有不少民眾溜狗、帶犬游泳、玩你丟我撿的遊戲,不過看起來都很有公德心的愛護環境。

 

 

 

這裡是活水湖,人工興建為了舉辦水上競賽用,還能看到運動員在練習。

 

 

但這人工湖未免也太美,說是自然形成也是不為過,周遭環繞的山景,在這裡運動的居民好幸福。

 

 

 

騎到這裡更是走走停停,然後想要坐在這裡再發呆更再久一點。

 

 

後來發現這隻左下方的小黑也跟我一樣在發著呆,好可愛啊,小黑 究竟有什麼心事呢。

 

 

 

公園內有三大湖,琵琶湖、活水湖和鴛鴦湖,但因為時間有限,沒有繞到鴛鴦湖,不過光是兩大湖就已足夠讓我的時間不夠用,這樣湖光水色的怎麼能夠多看看幾眼。

 

 

 

最後,自己一個人,架上腳架,也可以很會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